記友校歌唱比賽2018

記友校歌唱比賽2018

10月14日是友校歌唱比賽的日子。今年我校友會合唱團參加了民歌藝術歌曲獨唱,小組唱及大合唱三個項目。最後黃鳴兒校友獨唱紅豆詞奪冠,為我會爭光,而小組唱和大合唱則獲得優異獎。

今年我們參賽的合唱部分,雖在獎項方面沒有大的突破,但從在場觀眾的反應,老師們的意見,我們的演唱技巧及發揮都有所進步,得到如此點讚實在比獲得獎項更高興啊。

回想這段備賽期間,當中的點點滴滴,見證了大家的努力。雖然受上課地點的困擾,但我們還是堅持每周的練習,一步一腳印地、踏踏實實地並肩前行。大合唱指揮黃老師說,「香港美麗的地方」,是一首讚嘆香港的歌曲,聲音要放鬆,要唱?飄逸嚮往的感覺。指定歌曲「滿江紅」,是以岳飛的詞改編,情感高漲澎湃,要唱得激昂硬朗。小組唱指導何老師說,「門前情思大碗茶」是一首京味的小調,要吊嗓子才可唱?味道。少話的琴師雅媛老師,總是默默地彈奏,給我們大大的支持。還有專屬形象設計省姐,總是為我們的服裝操心,而每次都恰到好處,讓台下觀眾眼前一亮,好評再三。合唱團的每一位成員就以此為本,比賽時盡情演繹。

友校歌唱比賽已曲終人散了,合唱團成員感覺是輕鬆的、滿足的,因為我們享受了這一段美好的備賽和比賽的過程。各位團員,為唱好每一首歌,讓我們繼續努力吧。